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尤金Eugene的笑話

尤金是父親在安養院的室友,也是我們的朋友。他在十八歲時騎摩托車出了意外,被卡車撞到,下半身癱瘓,一直在醫院和安養院輪流進出,最近他過了四十一歲生日。上個月退伍軍人節那天,有地方上的代表來安養院慰問他,事後他告訴我,他應該不是什麼退伍軍人,因為車禍發生在他領到海軍陸戰隊的徵召令和去報到之間,雖然安養院說他是退伍傷殘軍人,但是他從來沒領到任何傷殘軍人福利,一直是保險公司在給付他的醫療費。他就是在病床,輪椅,尿管,尿袋陪伴下渡過了二十三年。

每當我去陪伴我父親時,尤金會告訴我,當我不在時我父親發生了什麼事,院方的工作人員幫我父親做了什麼事。不過有時尤金也自顧不暇,可能是藥物作用而沉睡終日。他經常聽到我父親自言自語或大聲喧鬧,他說他實在不明白我父親在叫什麼,不然他或許可以幫忙。他說我父親為什麼一直叫“Iowa! Iowa!”我想了半天,我告訴他:「My father cried out in pain in Taiwanese as 唉喲喂啊!」他說:「It makes sense.」他接著問:「那什麼是Louisiana?」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父親為什麼要大叫Louisiana。我父親的舌根肌肉發生問題,所以我們也經常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尤金問我:「What is 蝦米?」我回答他:「蝦米is What. 」

我們經常這樣聊天,說說笑笑,有時不免冷落了旁邊的老人,所以有時候他會命令我們閉嘴,或是大聲咳嗽表示抗議。今天尤金告訴我,我父親把他視若無物,不管尤金怎麼對他打招呼或作手勢,我父親都面無表情,但是護士或工作人員一來,我父親馬上熱情反應。我告訴尤金,我父親是relationship manipulation 的高手,尤金深表同意。

昨天尤金有一點消沉,所以我告訴他我們班上的部落格還有老婆的比基尼小妞的笑話,他笑得淚水都掉出來了,他說他也有一個笑話,我答應他把笑話發表在部落格,而且標題叫做“尤金和他的笑話”。這是他的笑話:

小鎮上有一位牧師平日都靠腳踏車代步。週末到鎮上辦點事,順便買些日用品,結完帳一出門找不到自己的腳踏車,他想:「不知哪位缺德的的仁兄,順手把車子牽走了。」

第二天主日,牧師的好友到了教會,在平常擺牧師的腳踏車的地方見不到車子,以為牧師有事沒來,等會兒見到牧師就問:「腳踏車哪裡去了?」牧師說:「被牽走了。」

講道時牧師就開始講解十誡,當快講到第八誡時,牧師若有所思,然後話題一轉,轉到其他地方去,就結束講道了。

下一個星期,牧師的好友看見那輛腳踏車又擺回原地,一看到牧師就豎起大拇指大大的稱讚:「你的講道真有效力,才講到不可姦淫,都沒講到不可盜竊,那小偷就受到感動,把車子給送回來了。」牧師謙虛的回答:「是我忘了自己把車子擺在另一地方。」

*******************
尤金問我:「你知道那天牧師去幹了什麼事?」

我說:「我知道,但是我不會說出來。」

*******************
今天尤金又告訴我另一則笑話,不過我沒告訴他要幫他寫出來。




** 不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