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別太自信了吧!


普林斯頓大學透過我女兒,寄來一張大大的支票,說她的學生戶頭裡,一直有這麼一筆錢,他們認為最好把這筆錢寄來還我,才能關掉那個帳戶。

那一筆錢正好是一個學期的學費。我記得當年,他們也寄給我這麼一張支票,說我多繳了一次學費。你們說,像我這麼精明,對錢那麼敏感的人,會幫女兒多繳一學期的學費?我認為學校一定是弄錯了,所以多花了一張郵票錢,把支票退回給他們。

13年來,學校的帳目總是不能平衡,查到最後都是那一筆錢在作怪。說實話,都是因為我太有自信了,不願認錯;我成為基督徒也有12年了,基督徒的特色之一是很會認錯,我們都有很堅定的信心,對神很有信心而不是對自己有信心。

所以我打算下午就把支票存進去,把一部分挪成退休存款。順便去投票,選我們的下一任總統。

*

4 comments:

  1. 去存錢的半路上被埋伏的警員抓到,吃了一張58/45的speeding ticket。他問我:「這麼趕路有原因嗎?」我很誠實的說:「不小心...(才被你逮到)」

    等他寫完罰單,我給他看我的投票證,小聲的告訴他:「其實我是專程出門去投票選總統的...」

    ReplyDelete
  2. 建議這段精采真實投稿到讀者文摘,可以收稿費,又可以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有待我去查一查。

      Delete
    2. 因為是中文,稿酬是新台幣/港幣,你能不能幫我去投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