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得救


When the Savior saves a man, He saves him from sin! And if he's not saved from sin he's not saved at all! — A. W. Tozer

我從開始和基督徒聚會,就不停的聽到 “ 得救be saved ” 這兩個字,因為不管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把它掛在嘴邊,跟“愛”或“平安喜樂”一樣,所以我也毫不在意的接受了。

等過了一陣子,他們發現這個人,一天到晚跟他們混在一起,享受他們的愛和平安喜樂,卻還沒有受洗,所以那一陣子的焦點就是怎麼把我給拉去洗了;有一天,一位大弟兄,公開的衝著我說:「…信而受洗,必定得救…」我也搶了麥克風:「請你們告訴我,到底你哪個地方得救了?」全場一陣錯愕,從此沒有人再提這一件洗不洗的事;其實我並不是在意洗不洗,而是到底要得什麼救?看來很多基督徒都不知道他哪個地方得救了?那時,我也不需要被救或得救。

說到這裡,看來我跟所謂的基督徒是一點也搭不上關係了。不,過不久,我就被神抓去徹頭徹尾的洗得乾乾淨淨,成了一個基督徒,到現在都有12~13年了。所以你也可以大聲的問我:「請你告訴我們,到底你哪個地方得救了?」

耶穌要門徒們去傳福音,牧師要我們去傳福音,到底福音是什麼?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第一章裡強調──福音就是:「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但願榮耀歸於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The Lord Jesus Christ who gave himself for our sins to rescue us from the present evil world — by the will of our God and Father, to whom be glory for ever and ever: Amen.

這福音裡沒有直接的、露骨的提到愛和喜樂平安,卻明白的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the present evil world。 什麼是這世代? 就是世人、世俗和世風; 我們每一個人構成了這個社會,社會的傳統、習俗和風潮流行就是這個世代。如果你認為這個世代哪有什麼罪惡(都是那些宗教家搞得人心惶惶),你很愛戀、追求這個花花世界,想要把你和這個世界分離,可不是什麼福音(好消息),而是個莫大的罪過。換句話說,你根本沒有想要耶穌基督來救你,只要愛與喜樂平安,不需要得什麼救;耶穌的捨己,可就是白白的犧牲了,你也還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當今世代的中堅份子。

我們的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是至真、至美和至善的唯一的神。耶穌在回答宗教人士的問題時說:神對人最大的期盼和要求,就是要我們能盡心、盡性、盡意愛我們的神,又要愛人如己。如果達不到這個要求,就是有罪了。

這個要求在世人的眼中看來,可說是太可笑了,誰知道什麼是神?誰知道什麼是“盡心盡性盡意”?誰知道什麼是“愛”?愛自己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愛人如己?只要門面虛假一下,真是感覺良好。

但是在一個認識神的誠實人的心中是十分的內疚和痛苦。在週遭都是罪人的環境中,真是無法不犯罪,稍稍一個起心動念,無不是罪念。想要不犯罪?真是求救無門。認識神的人知道神是無所不知的,粉飾門面,假冒為善只騙得了人,但是騙不了神;神當然知道,信祂的人達不到神的要求,很難過。

最早信神的猶太人,神告訴他們,有一天有一位救世主(彌賽亞,或叫基督)會來救他們脫離罪的束縛(苦海);在這位救世主還未降生以前,每一次如果他們自知有罪,要到祭師那裡獻祭,表達他們的懺悔和期望救贖,如果冒犯了別人也要贖愆,賠償受害人的損失;大祭師更是每年一度要向神,為自己的罪,為國家社稷的不公不義獻上贖罪祭。

等到耶穌來到人間,他的門徒約翰在約翰福音第三章記載耶穌自己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審判世人),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For God loved the people of this world so dearly that he gave up his only Son, so that everyone who believes in him will have eternal life, instead of perishing. God did not send his Son into the world to pass sentence on its people, but to save them by him.

耶穌是唯一做到了盡心、盡性、盡意愛我們的神,又愛人如己的人,他知道神愛我們,也知道我們做不到神的要求,祂知道神要他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他死而復活,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所以所有愛神的人,深為罪性苦惱的人,看見了耶穌,就知道神愛我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安排,可以大聲的說:「信靠耶穌基督,我得救了。」正如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最後大聲疾呼:「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7 comments:

  1. 解釋很透徹。人生路途如只是穫取小愛與喜樂,這樣已經很好了,不是嗎?歐美新資本主義還倡導累積大量錢財才是明顯不對。這樣還不足,可以再闡釋述是在那裡有明確指出這個罪惡世代的普遍錯誤價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提綱挈領的從追求真善美和平等、博愛和均富的基督徒的價值觀當成一面明鏡,就可以顯現出當今世代的誤繆。包括許多非常世俗的所謂基督徒,宗教人士和教會,對錯自有公評。

      Delete
  2. 幾個月前,在一個追思禮拜,我先生把我拉到教會長老面前,突然說我準備在這個聖誕節受洗,要他替我報名。結果呢?我就沒上教會了,因為我不要被詢及這件事。我只是在這裡講述一件事,別無他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很多人不了解受洗這一件事,這是自己個人和神之間很神聖的事,其他人不該給妳壓力,或干擾。也沒有人可以在這件事上爭取功勞。如果有人問妳,告訴他們,It's not your business.

      有牧師說他今年洗了多少人,或教會增加多少人,多少會友,他應該被加薪,這也是很無恥的。

      Delete
    2. 受洗這件事,可大可小,完全在於我們怎麼看這一件事,但是不要忘了,神是怎麼看這一件事。我個人是很在乎這回事,妳可以從我以前的文章裡參考我的心境。
      http://bill-lin-bill.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518.html

      我的一位住在Houston的好友,他有另類的看法,他說只要能讓人家高興,我多洗幾次有什麼關係。他說他可能洗了4,5次。

      Delete
  3. 哈哈,想知道你的朋友结了几次婚了?“只要有人高兴”, 婚礼都不可以随便几次,洗礼可以这么随便,那洗礼对他有什么意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只結一次婚。幾年前,他的腦裡長瘤,開了刀,對於才發生的事,很多都記不起來。不過他是個很好的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