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抬槓

放屁要一個個來!

ep61抬槓訓練班結業以後,在外幌盪有那麼一陣子,老林自認咱們的抬槓功夫的確紮實。

小馬是老林的同門師兄弟,當年老林總把他尊為咱們訓練班的班主任,而且他私下也給了老林所謂不抬槓暫時休兵的暗語:那就是「是、是,你說得很對,不過

如果亮出了這段暗語,就表示咱們以下是說真的,時間緊迫,不能再耗下去了。這就是班上的默契。

自從頭髮斑白以後,老林突然發現失去了抬槓的機會,大多數的人都把他說的話當真了,或者是出於尊老敬賢,或者是不屑與這種跟不上時代的人一般見識。只有在同學相聚,或藉著這個 部落格blog,他們才有機會再槓起來。錢經理問老林:「要寫些什麼?」老林說:「抬槓!」

抬槓之不同於辯論在於你可以亦抬亦槓,而且不侷限於正反兩方,有趣的是──有些人總喜歡扮演和事佬(不是指猴佬)或裁判,像老林這種激進份子就給他們戴上鄉愿的帽子(他拜孔子為師)

當年柏拉圖的哲學系統就是柏拉圖抬槓訓練班的副產品,他們把抬槓稱之為對話dialogue。那時他們無所不談:社會、國家、道德、人生包羅萬象。我們的blog不也是這樣嗎?

** 老林(08/19/2007)

9 comments:

  1. 這棵樹會被肥死 *大牛

    ReplyDelete
  2. 我以為牠們只是排隊來放屁,不是嗎?

    ReplyDelete
  3. BTW,這篇文章是有一點年頭了,1007年寫的,我爸爸都還沒生呢。
    -- 牛

    ReplyDelete
  4. 有過必改,高抬貴手,高抬貴手。

    ReplyDelete
  5. 孫筱鏞 on 2007/08/209/18/2011 10:21 PM

    予豈好辯哉
    上個月黃伯修來新澤西看我們, 我們談到當他在屏東服役, 受傘兵訓練時, 常到我家。

    有一天, 他又來到我家, 那天正好是我第一次約會我未來的妻子。無意讓黃伯修當電燈泡, 就把他留在家裡, 陪我老爸下圍棋。

    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黃伯修說, 「孫筱鏞好辯。」
    老爸說, 「何以見得 ?」
    黃伯修說, 「他是槓子頭, 如果抬槓抬輸了, 他就出去吃碗麵, 想個新點子, 回來再辯。」

    我好抬槓嗎? 我太太也這麼說, 只好認了。但我最怕一個人, 因為不管我如何引經論典, 他只要說, 「那也不一定 ! 」 我就認輸了。

    那人是誰, 恕我賣個關子, 你們自己去猜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抬槓訓練班的班主任!

      予豈只好辯哉─予引以為榮也!請看結業證書!
      父親大人面前豈能抬槓?只能說:「是,是。」儘早開溜。至於老婆大人嗎?槓不動再抬。哈,哈。

      Delete
  6. 抬槓的貢獻
    抬槓的技巧對老林的事業有不小的貢獻,特別是在接洽新計畫合約的場合。有時在洽談時,你根本不了解他們的用語,或者意向何在?這時候你又不能低聲下問,有損大顧問的頭銜,所以對大老闆的話稍微抬一下,對那個小兵大大的槓兩下,多套一點口風,顯得你也是進入情況的,回家後再好好的準備準備。如果還有第二次的約談會議,那個合同幾乎就是手到擒來。

    ReplyDelete
  7. zzyy on 2011/05/109/18/2011 10:22 PM

    碰到抬槓訓練班出來的這些人,你只有認了;你根本不知道他在說真或說假;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站在你這邊或那邊。你有道理他就抬舉你,把你捧高了再捅你。哎呀痛痛痛!

    什麼“予豈只好辯哉─予引以為榮也!”簡直無恥!

    ReplyDelete
  8. 路人丁 on 2011/05/209/18/2011 10:23 PM

    胡說搬【英國理論宇宙物理學家霍金的觀點~天堂與恐懼黑暗者】來抬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