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開多快

還沒滿40歲的那一年,三更半夜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漆黑的公路上飛馳。
突然發現有一輛車子不開燈的跟在後頭,我一慢下來,那輛車子紅藍白各色的燈一下子全亮了...

我問那人:「你為什麼不開燈?」
「我要看你能開到多快?」說著,給了我一張98 miles/hour 的罰單。

****
還是在那一段HoustonAustin Dallas 三頭跑的日子裡,在荒郊野外的高速公路上塞車,塞了一兩miles,車速壓在 45 miles/hour 左右。
我左閃右閃的超車,大家也很友善的讓我超前...

我終於看到了有一輛警車領隊,慢慢的開,沒有一輛車敢開到它的前頭。
我就不信邪,大家也很友善的讓我開到了警車的旁邊,我的車頭開始一吋一吋的超過它...
那輛警車的紅藍白各色燈一下子全亮了,也嗚嗚嗚的大叫起來...

那兩miles 長的車隊一輛一輛超過了我們,很多人跟我揮揮手。

我問那人:「我有超速嗎?」
「你的開車習慣不好,我要你改過來。」說著,給了我一張warning ticket

****
在那段日子裡,只要有COWBOYS 的足球賽轉播,這些平日缺乏正當娛樂的公路警察都不會出來找我們的麻煩。

對了,那時我的家在Houston,工作在Dallas,開的中餐館在Austin;每星期跑一圈,所以還保了人壽險和意外險。
現在這3個城市已經成為美國最具競爭力的城市的125名。

6 comments:

  1. Haha ... If it were today, I wouldn't have stopped until I got to the gas station. I would have pleaded not guilty in the court because I was frightened to run as fast as I could, for I was followed by an unmarked car with no head light on a dark road with no one around. I was running for my life. What else could I have do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德州小town,被逮了敢回嘴的,都成了恐怖電影的最佳腳本...

      Delete
  2. 那時工作月入一萬,餐館月虧3千,剩下的繳稅,還有餘的養家,倖存的當養老金(自持甚儉,每日只花錢兩枚,買個饅頭囫圇吞...)

    ReplyDelete
  3. Such a good story. So vivid, it can develop to a good movie.
    Love this one!

    ReplyDelete

  4. 哈,您那时还真有点胆大包天!

    ReplyDelete
  5. 有趣. 我第一次吃罰單是在晚上,從Houston 回Dallas路上超車 - 超警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