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表面文章 Formality

今天 07/04/2014 李家同在 Facebook 上發表了一則漏網新聞:最近中國大陸忽然發表了一個命令,禁止伊斯蘭教徒中的學生和公務員遵守他們的齋戒月。

這使我聯想到今天是美國國慶,連著3天放假,所以教會很早就宣布,星期五晚上沒有小組聚會(團契)了。幾天前就有一位把她的家當成聚會場所的姊妹問我:「為什麼牧師要取消我們的聚會?」

有個故事,埋在我的心裏有5年了,因為這兩件事,就讓它見天日吧!

在每年的4月,美國人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4月中以前趕報所得稅;教會裡應該也有一個很重要的節日,就是3月底或4月初的復活節;那一年的復活節就落在4月裡。我們的小組長看到教會牧師的宣告,很興奮的拉著我:「Bill,這個月有兩個禮拜不必聚會!太好啦! 太好啦!

「太好啦? 不必聚會太好啦? 」我有點摸不著頭腦,所以順著語氣重問一遍;他很興奮的告訴我:不用聚會有幾多幾多的好處,可以鬆好幾口氣,一面說著,眼中透出愉悅的光芒。

我們的小組長是個外表很敬虔的老學究,年紀一把了還在上班,下班後還在神學院修課,所以牧師任命他當天下第一小組“馬太組”的小組長,我很敬佩他,他也很提拔後進,任命我當他的左右手──副小組長,那時我們幾乎是“焦孟不離”。

我記得在那段時間裡,如果有組員沒來參加聚會,小組長總會跟大家耳提面命:「不要停止聚會,聚會比什麼都重要...。」然後總會在禱告中,在神的面前提到沒來聚會的弟兄姊妹的名字,要神保守他們。

所以當他告訴我,教會通知我們4月中有兩次不必聚會的大好消息以後,我心中一些的困惑,就像在黑暗中摸索時,突然一盞明燈亮了,什麼都看得見了。

【後語】
我認為該說的都說完了,但是還是有讀者認為我的文章都只寫一半,他們認為還是看不見我的看見。

耶穌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

世人看外在的言行,神所看重的卻是那掩飾不了的內心。

2 comments:

  1. 這號人物, 我領教過幾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定也領教過我說的那一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