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不負責任的電腦用戶irresponsible computer user



晚飯前有個不認識的老印打電話來,我告訴他打錯電話了,他拜託我不要掛掉,換了一個叫做 David 的老印繼續和我談,我可以聽懂80% David 的英文。

David 告訴我,我的電腦出了很大的問題,送了一大堆 Error reports 到他們那兒,他們要幫我看看哪裡出了問題。

我問 David:「你們是什麼公司?」

他跟我說了一大堆 Microsoft 這個,Microsoft 那個,很明顯的不告訴我公司的名字;我說:「你們是不是要我買什麼東西?或什麼service?

David 說:「你只要到你的keyboard 上按這個鍵,同時按”R”。」我照著辦了,螢幕上出現RUN window

David 說:「你要照我所說的打進這個字」我不管他說什麼字,我說:「No. 休想要我隔著電話,幫你打什麼字。」

我說:「你們是不是Hacker?

David 說:「笑死人了,說我們是Hacker,你想Hacker 會先打電話給你,說我們正要hacking你的電腦嗎?笑死我了。」

我是有點啼笑皆非,好吧!看你想玩什麼把戲?

David 說:「我是在幫你忙,你click 這個, click 那個,再click 那個,看看右邊的window,請你幫我數數看,你有多少的errors warnings?

這下子我真的很聽話的把errors warnings一個一個的加起來,加了有好一陣子,我發現沒多少errors,而warnings 都是從MicrosoftFAX 出來的。

我說:「Hey! David, I did not see many in 4 months, and they were from MicrosoftFAX. I’ll take care of it personally.

David 說:「Ok, ok, let me tell you, just go ahead and run Task Manager for me.

我問:「什麼Task Manager?

David 說:「What? 你不懂得Task Manager? 那麼簡單的Task Manager你都不懂?」

我說:「照你說那麼簡單,你就一個字一個字的告訴我,乾脆你就把instructions email 給我。」

David 說:「好啦!好啦!你再打開 RUN window,照我所說的打進這個字」我不管他說什麼字,我說:「No. 休想要我隔著電話,幫你打什麼字。要我幹什麼,發個email instruction 來,我可以給你 email address,要不然我就要掛電話了。」

中午被牙醫洗牙折騰了一下子,沒吃午飯,已經沒力氣再跟他們玩下去了。

David 說:「你不可以給我掛電話,我告訴你,我有你的一切資料,你的女兒叫”…”,你住在”…,  …, …”,你的電話號碼”…” 我要告訴你的internet provider, 你是一個不負責任的電腦用戶,我要他們切斷你的internet connection…,等一下,你是哪一家internet provider?

我說:「AT&T!!!!喀嚓!!!!!!!」我就把他給掛了。

…….

還沒吃上一口麵,電話又響了還是David 打來的。

Did you hang up my phone? I’m going to report ……David was very angry from the other end.

我說:「I don’t accept your accusations on the phone, send me an email. 順便問一下,你是印度人嗎?

David 問:「What did you say? Where are you from? Which country did you come from? I’ll ask them to send you back to where you came from, if you dare to hang up again.

我回:「India. 喀嚓!!!!!!!」又把他給掛了。

晚飯後女兒打電話來,我告訴她兩位老印的來電,順便告訴她,人家都知道她是我的女兒,她在那一端笑得很高興。

5 comments:

  1. 帥哥好像有很多美國時間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你應該不會是那一位要把我斷水、斷電,外加驅逐出境的David吧!

      Delete
  2. 嗨,我没看懂。这两位印度人是你女儿的朋友? 我想美国不会也有诈骗电话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60% 不是詐騙份子,應該是廉價承包Microsoft Error Reports 的印度公司,按件記酬,解決一件,Microsoft 付給他們幾塊美金。

      只是他們不知道如何和客戶對談,想用恐嚇的,結果賠了兩通電話費。

      Delete
    2. 他們確實是騙子,我太善良了,今天是另一位印度姑娘打來,又被我打了回票。

      我在Google 上查了一下,主要是騙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