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虛假



虛假的對應就是真實,所以虛假也可以叫做不真實。

一個虛假的人,說虛假的話,做虛假的事,就是不承認虛假,他認為那只是必要的權宜措施。所以虛假的人也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全知的神面前,大聲的說:「全能的神啊,我的所作所為,都是要彰顯祢的榮耀,阿門!」

一個虛假的人,最令人厭煩的行為就是──他以為大家都跟他一樣的虛假。所以當有朝一日,一個虛假的人,指著你的鼻子,大罵你是個虛假的人的時候,是用不著太訝異的。

****

有一回,一個人當眾指著我的鼻子,很激動的大罵:「You are a liar!」大家都是老中,雖然都聽得懂英文,我還是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一個星期以後,只有我倆單獨相處的時候,我平心靜氣的問他:我到底在哪樣事情上欺騙了他?

他沒做聲,顯出茫然的樣子。

我說:「你在大家面前,說我是騙子,你有沒有什麼證據,讓你這麼說?」

他回答:「沒有。」

我說:「你沒有證據就說我說謊,到底是你說謊還是我說謊?」

可能這句話太有學問了,他更是茫然。

我說:「你對我做不實在的指控,你需不需要對我道歉?」

他把上下唇咬得緊緊的,就生怕會露出一絲口風

****

這一回,這同一位仁兄搬了一張椅子,挪開牆邊雜七雜八的東西,把椅子擺在牆邊,爬上椅子,摸到了壁上的鐘,費了一番周章才把鐘拿在手裡,接著大聲的問底下的人:

「現在是幾點幾分?」(不知道現在是幾點幾分,怎知道鐘不準?)

底下有人回答:「112分。」一看,鐘準得很,也是112分。

****

這一位不知道現在是幾點幾分的人,都可以爬上去要撥弄一個準確無誤的壁鐘,只因為他自己認為不準就是不準,不需要有任何憑據的。

以上是實人實事,半點不假。

** Bill 大哥大

4 comments:

  1. 這些怪人怪事,怎會都讓你一人碰上了?

    ReplyDelete
  2. 自認是神的兒女的基督徒們,自認是世上的鹽,是世人的光,當鹽巴不鹹時還能是鹽嗎?虛假就可以了。

    ** 愛與虛假

    ReplyDelete
  3. 一個虛假成性的人,最後會不知道什麼才是真。他也會很誠懇的感謝你,讚美你,只因為他要使你認為他在感謝讚美你,或者他要讓你以為他也是個基督徒。問題是在於為什麼要感謝讚美?什麼才是基督徒?

    當你都不知道現在是幾點幾分,卻要費好大的勁去撥改一個標準的掛鐘,你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