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不開心



這次回國很不順心啊!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的臉上出現過敏,眼睛也腫了,很不舒服。而最最叫我不開心的是──我居然被充當了棄嬰兒的幫凶;儘管是無意被充當的,但是我還是感到很對不起那個被拋棄了的嬰兒。

因為過敏,我到北京的積水潭醫院看醫生。我正在中藥房等着抓藥,就看到一位近30歲的男子抱着一個正在哭的嬰兒走進來,在我的旁邊坐下。

嬰兒不停地哭,那位男子只是抱着,還滿頭大汗,根本不會哄這嬰兒。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對他講:「孩子不停在哭,是不是你外面包的毯子太厚了?」

他這才將孩子的小臉露出來,我一看,孩子的臉色已是紅的發紫,肯定是被捂的。我就問他:「這是男孩還是女孩,几個月了?」

他告訴我是男孩,才兩個月。他一面東張西望,嘴裡還不停地講:「孩子的媽媽怎麼還不過來?」

他一會兒把這嬰兒立着放在座椅上,我對他講:「孩子太小不能這樣放,你把孩子暫放在窗台上,這樣孩子會舒服些,你也可喘喘氣。」我還幫他將小毯子雙層疊好鋪在孩子的身下。

這時的嬰兒不哭了,臉色也恢復正常。一位近40多歲的女子也過來看看這嬰兒,說:「孩子哭是太熱,還有是你不會抱孩子。」那位男子講:「是的,我去找找孩子的媽,就一兩分鐘,幫我看看孩子。」我們也隨口答應了。

我倆就站在那兒看着孩子;5分鐘過去了還不見那位男子,我還對那位女子講:「這男人也太大意了,不怕我們把孩子抱走。」這時又過來一位女子,她對我們講:「這不會是棄嬰吧?」我們倆人講:「不可能,孩子爸爸一會兒就回來。」又過5分鐘,沒見他回來。

我們真有點心慌了,傍邊人講:「打開看看有沒有留東西在孩子身上?」

打開包孩子的小被,果然發現了一封信和560人民幣。我們倆這下都傻眼了,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立即打110報警。警察來後,醫生也對孩子做了檢查(孩子雙腿畸形)。

我們倆人也被警察詢問,並做了筆錄,簽字和按手印。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很不好。您說我是不是太沒頭腦。這兩天我耳邊時時響起那嬰兒的哭聲。

我真沒想到我這輩子還會遇上這事。我也希望這嬰兒,送到福利院後能得到醫治。我想那丟棄孩子的父母這輩子也會在罪過中渡過。

我好不開心。

1 comment:

  1. 北京的生態環境變化很大,和德州有不小的差別,眼睛和皮膚的不適應是當然的,以後或許還會有呼吸道和腸胃的不適應,得小心照顧自己。

    碰到像棄嬰這種事,因為是妳的心腸太軟,充滿不忍和愛心,在聖經裡有這麼一句“萬事都互相效應,使愛神的人得益處”,當妳充滿了愛心在關照這嬰兒時,我們讚美“神在妳的靈spirit裡”,或聖靈與妳同在,因為這嬰兒非親非故,妳都會因他的哭聲而起了惻隱之心,這樣子的愛心是神所喜悅的,因為妳的永恆的生命經歷,又成長了一大段。想到這些,就可以開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