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15

鼓動

華視新聞

【鼓吹搧動】05/02/2015

我很自然的預想到:台灣不久又要政黨輪替了,生意人會有甚麼好搞頭的?

我想,賣綁鞋子的繩子可以值得一試;我說的不是鞋帶,而是回收“示威鞋”的繩子,長度最長40米就夠了。

等真的政黨輪替以後,我還要不斷的鼓吹經過改良的“丟鞋示威”運動,因為在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種種範圍裡,都可使得上力。

【丟鞋示威】11/12/2013

丟鞋示威,自古以來,都是小女子(尤其是小三,鞋子特多),向錢多多的大男人,表達“丟就是愛”的另類愛的需求。在電影、電視劇和漫畫裡,我還沒看過小三向小王(又可愛又沒錢)丟鞋的舉動。

至於大男人嗎…當年蘇聯總理赫魯雪夫,在聯合國大會裡,只不過脫下鞋子敲講台;如果他也效法台灣同胞們,你猜他會往誰的頭匝下去?

平常我不對政治示威的行動公開的表達意見,這回是因為我的同學,對滿地丟棄的鞋子發愁,他認為被丟鞋子的國民黨代表們(或阿九)應該把鞋子撿回去做紀念,不必勞動清潔隊員;你有見過大爺把小三的鞋子撿回家當紀念或拿給老婆穿嗎?

所以我建議示威民眾:用繩子綁鞋子,丟了,拉回再丟,一匝再匝,又發洩,又環保,又負責,才是好公民。繩子要多長?自己最清楚,不要問我。

小三也可以這麼做,今晚匝老蔡,明晚匝老塗,後晚匝老黃,就捨不得匝小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