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15

情人節

孟夢的精美照片
昨天是所謂的情人節;老婆在台灣,屋子在大翻修;嘴巴裡的牙齦,在等待著4天後的手術(右上方一刀治牙周病,左下方第五次再補一刀:三次不太成功的植牙,一次植牙後的牙周病,再次的免費補治牙周病)。一個從來不過情人節的大男人,沒有心情過情人節的老男人,居然過了今生裡第一次的情人節。

昨天一早去教會上〈釋經學〉;好不容易在十年裡,碰到一位名符其實的牧師,70多歲了,星期二晚上來教課,星期六早上、下午連著教課,不收費,也不向教會索取加班費,而且是確確實實,真才實學的在教導我們如何能自己讀聖經,增長靈命。所以我的包工朋友,一早就來家裡幫我監工,當我下午3點回到家裡時,他們早已收工,給我一個煥然一新的客廳和主臥房,雖然只完成總工程的五分之一,但還是讓我重溫了25年前搬入新家的感覺。

我的一位股票學生告訴我:她已經好好的整理了她的股票買賣紀錄簿,要我下午5點過去驗收,如果通過檢驗,我就可以留在她的家裡共享晚餐;因為我通告過每一位學生,如果想請我吃飯,我一定要先檢查她們的買賣紀錄簿;兩個月前的一位學生才通過裝備檢查,被我矯正了很大的缺點,她大大的吃了一頓排頭,我吃排骨肉。她的任督二脈被打通以後,果然武功精進,日有進帳,遠超過當初準備一餐的成本,而且儼然有班助教的態式。

今天這位接受裝備檢查的學生是一位有四個兒女的母親,上面還有一位85歲的婆婆,和當年我的母親的境遇一模一樣。我們兄弟姊妹的排行也是女男女男,我是那個老二,不過事事都充當老大,除了剛進學校時被人稱為“那位很會念書的林XX的弟弟”;還有會來美國也都是姊姊的拉拔。

當四個子女的母親是一件艱巨的工作,尤其是要教養到各個都品學兼優、出類拔萃;更別說是在美國的第一代移民,要面臨文化差異的衝擊,還要學習如何買賣股票賺外快,所以我是很欽佩這一位母親的。
受寵若驚!一輩子都沒被獻過花...

談到股票買賣紀錄簿:要有兩本簿子,小本的可以隨身攜帶,上班或回家,在哪裡可以得知買賣的結果,就當場記下,免得忘了;另一本大本的分類,是依股票歸戶(不是依戶頭),用來檢視整體戰果和規劃戰略戰術的。如果想跟我學到家,一定要從大簿子著眼,大簿子又是根據小簿子而來的。這些簿子是給自己用的,不是抄來給我看的。沒有簿記的人,也可以跟著我賺到一堆錢,但是等到結業時,還是不知所以然。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照片終於來了照片裡的冒牌慈濟師兄,活到這麼老,還沒經歷過這種陣仗,前面大龍蝦一擺,左右兩位美女一夾,跑都跑不掉,獻花,然後各色各樣手機、相機一陣亂拍...完了...弱小的心靈受不了這種衝擊,等老婆回來不知要怎麼交代?看那照片裡一臉惶恐的樣子...


**寫不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