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15

好運氣

孟夢的精美照片

星期一中午是個有大太陽的冬天,溫暖,也充滿了生命的氣息。我和87歲的蔡媽媽坐在車子裡,讓她的女兒進去越南豆腐店買豆花。蔡媽媽問我:

「林先生,聽人說:做股票都要靠運氣...」

我說:「沒錯,運氣來了,股票漲了很高興,就可以怎麼樣?」

蔡媽媽:「就可以賣掉賺錢,很高興賺到錢。」

我說:「還有,股票跌了也很高興,可以怎麼樣?」

蔡媽媽回答:「可以買到便宜貨。」

我說:「沒錯,運氣又來了,股票跌了也很高興,買到便宜貨,以後好賺錢。...

「每天股票都在漲漲跌跌,我們的運氣真好,都很高興;就怕它不漲不跌...」

所以有運氣的日子比沒運氣的日子是多了很多,完全取決於好到甚麼程度才算好,還有漲價的好運一來,有沒有股票可以賣?跌價的好運一來,有沒有錢可以買?做這種決定和安排,可就和運氣完全無關了。

3 comments:

  1. 你说的一点都不错。运气要抓的住才是运气。

    ReplyDelete
  2. 感謝神,我們的好運氣,就像花團錦簇,隨你挑。

    ReplyDelete
  3. 如是觀人生,何等快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