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善工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若不是真有個新的目標,努力要去實踐;說穿了只是呼呼口號,努力的當個阿Q,自己騙自己;努力更像耶穌是值得讚許的,努力更像阿Q恐怕沒有人會對號入座。

做什麼事總要把它做好,特別是與公眾有關的,不要像某些人一樣,謀取虛名私利,佔了毛坑不拉屎,還像煞有介事,許許有風。(可以私下問我到底是那些人)

我私下有兩批學生,一批是學打乒乓球的,一批是學做股票賺錢的。打乒乓球的學生人人稱讚,因為我在她們的身上下了很紮實的功夫;兩個多月前才得過中風的84歲的老媽媽,前天又刷新紀錄,301下來回不死的新紀錄。

做股票賺錢的學生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是放牛吃草,有的長得很肥,有的骨瘦如材。上星期問了一個奄奄一息的,他說,老師饒了我吧!我是猴子,以為我也可以吃草這是我的錯,怎麼可以餵猴子吃草?我把他送回動物園去了。

今年要做什麼事,就要把它做好,要教學生就教好,要唱歌就唱好,要寫文章就寫好,要罵人要罵好,要打架

2 comments:

  1. 打架?要先稱量一下自己的身子骨吧,不可太操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