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我偷過小偷


我年輕時,在很大的國家研究機構待了4年。那時才25歲,年少輕狂。我們辦公室裡有4個天真無邪的年輕人,排行我算老大,因為我比他們早幾個星期或幾個月報到。還有3位年高德邵的研究員,我們都要尊稱他們“老”,朱老、何老、易老;那是一種時尚的稱呼。最後還有一位不良中年人,他要我們稱他X老,但是我們都稱他小偷老大哥,因為他那種賊頭賊眼的樣子。

記得是一個仲夏夜,太悶熱了,我們4個阿貓阿狗,不約而同的留在辦公區的餐廳吃飯,等天晚涼了再回宿舍。4個人,聊呀聊的,又回到不良老大哥的身上,他經常是我們聊天的主題。

跟不良老大哥同姓的小許說:他很好奇,老大哥的櫃子裡不知道藏了什麼好東西?每次開櫃子都鬼鬼祟祟的。說呀說呀的走到老大哥的櫃子前。

「老林,你不是憲兵少尉嗎?聽說你們當憲兵的都會開鎖。」他們三人臉都朝我這邊瞄。

我一話不說,抽屜拿了一隻迴紋針,再拿尖嘴鉗,要他們一個人去把風,結果不出5分鐘就打開了。

Holy!那個櫃子裡滿滿的各樣文具簿子,我一眼就看到了4打西德進口鐵甲武士的高檔製圖橡皮擦,我們去事務處申請半天一個都不給,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拿了一盒。

隔天早上,不良老大哥開了櫃子以後,鐵青著臉,那雙眼鏡後面的賊眼不停的在我們身上打轉,我記得他隻字不提櫃子的事情。

(這算是回憶錄?還是懺悔錄?)

【後繼(無力)

讀後感:

1. 明明就是黑吃黑嘛!一點也沒有懺悔的意思。

2. 變相的替鐵甲武士的高檔製圖橡皮擦打宣傳。

3. 不良許老哥;憲兵林少尉。

4. 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

5. 那個鐵櫃的鎖很差勁。

6. 不知道你們在研究什麼?

2 comments:

  1. 哈 哈 哈,當年這種橡皮好貴的,我也有幸用過,same 國家研究機構,

    ReplyDelete
  2. 講了老半天,就是黑吃黑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