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認識神與神的愛

from wiki
【前言】
有一位偶爾來打乒乓球的巴勒斯坦人,經常在人前人後的稱我為師,對我十分恭敬,不過我並沒有收他為徒。他連續兩天來這裡,但找不到機會擠進來討教,臨走前,我的一位非基督徒的學生跟他說:「聖誕快樂!」他愣了一下,就走掉了!我知道那個巴勒斯坦人是個回教徒。
幾天前,在加州發生一對激進回教恐怖夫婦,不顧他們六個月大的嬰兒,瘋狂的屠殺了14人,槍傷了21人,他們不愛自己的性命和小孩,又傷害那麼多無辜的人,據說是為了他們的神!
過後,一位在芝加哥的一間很有名的基督教學院Wheaton College任教的教授宣稱:基督教和回教信的是同一位神,她很同情最近的恐怖事件,使得她的回教徒鄰居受人白眼,所以她也包頭巾,打扮得像回教徒來表示支持。
【心目中的神】
20年前,當我還不是基督徒的時候,我們3個住在達拉斯地區的大學同學和家屬在一位同學家裡聚餐。其中那位已經受洗10年的基督徒很殷勤的向這位非基督徒的主人傳福音;被拉入教的同學最後提出了一個條件:「如果你能讓你那萬能的神,在我家這片牆上顯像,我馬上就信了!」
雖然我不是被傳教的目標,但是我也在心裡滴咕:「如果有這種神,被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我不信也罷!」我知道,如果他的屋頂漏水,再下個雨,他的牆壁有可能會有水痕的。
當然,那晚,那一片大牆還是潔白如斯。再過三年,我就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我從未用過一分心力去研究回教的神是如何如何,只知道回教和猶太教和基督教都是信唯一的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可見這三個教派都認同有這位神的存在,但是到了不同信徒的心裡,大家對這一位神都存著不同的認知,才會有門戶如此不同的派別。
【神的有無】
【神何在】
【神的顯現】
【神的愛】
【神的同在】
【最後的晚餐】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在晚餐時,耶穌對祂的門徒們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多馬對祂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
腓力對祂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祂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猶大(猶大書的作者)問耶穌說:「主啊,為什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祂那裡去,與祂同住。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