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6

股票班2016第一個分享

我們經常做股票買賣,有時不小心會買到當天的最低價, 或賣到當天的最高價;那時不免心中竊喜,好像中了愛國獎券, 有意無意的出來誇耀一翻,善於拍馬逢迎的阿貓阿狗就會旁湊熱鬧的:「讚!神準!」你就像嗑了LSD一樣的飄飄欲仙!

其實有這種飛來的運氣, 稍稍的喜悅一下也不為過,但是不要習以為常的去追求這種感覺和“神準”的好名聲;你們知道原因嗎?

1) 不要忘了“輕鬆容易”的第一大原則:有許多人還在工作上班,有人在家照顧小孩,有人七老八老了...;一心想要買到當天的最低價, 或賣到當天的最高價, 會有什麼現像?會發生什麼悲劇都是預料得到的。

2) 就算狗屎運被你碰上了, 實質上沒太大的好處,雖然獲利最多的是自己的虛榮心,不過增強虛榮心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還有許多的好好壞壞,你們知道的都比我多,不是嗎?

有人說我是人們肚子裡面的蛔蟲,我倒要明明白白的告訴你們,我是那隻蛔蟲的肚子裡面的蛔蟲。

3) 當你買到當天的最低價時,正好有人賣給你當天的最低價;當你賣到當天的最高價時,正好有人買到當天的最高價。如果對方是大咖,是fund manager, 那還好; 對方是個可憐兮兮的像你一樣的小咖,是不是夠可憐了?你有多高興,他就有多可憐。那一天風水輪流轉,當你也成了對方,買到當天的最高價, 賣到當天的最低價, 並不是不可能的(我就幹過好幾次)

在民法、刑法上有些條例是有關“意圖使人...”, 譬如:意圖使人不能當選總統..., 就是心裡有不良企圖..., 都能拿來判罪的。


4) 所以一心想要賣最高價的, 是不是想讓買你的股票的人沒有賺錢的機會;「那個傻瓜一買了我的股票以後, 股票就一直跌..., 哈哈哈!」有誰還敢來買你的股票?不要以為是我的一派胡言,人在幹在想, 神都知道, 連我也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