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停電

by David Liu

今天星期六中午出去吃飯時,看到Oncor電力公司的兩輛工程車在街尾修理變電箱,德州是阿貓阿狗...人人可以開公司賣電,但是輸配電還是由專門的公司負責。

吃過飯1:50到家,按了幾次遙控器,就是開不了車庫的門,本來以為是遙控器的電池沒電了;後來看了鄰居的車子也停在外面,是停電了。

許多人以為電力公司的高科技會知道你家停電了,這是錯的;還有人以為鄰居會去通報電力公司,這也是錯的,因為鄰居也以為你會先去通報。不管如何,先通報了再講。

沒有電,很多事都不能做了,只好去外面拔野草,曬曬冬天的太陽,順便看看他們什麼時候會來修理。過了一個多小時,一個人影也沒有,家裡還是沒電。

再打電話,什麼? 已經修過了,還建議我去察看總開關,還要出去看電表有沒有壞;再打電話通報,都是跟電腦錄音在對話。這下子不出去了,乖乖的在家裡擦地板...

不到20分鐘,早上的那兩輛大工程車就停在我家的後院,我衝了出去,劈頭就問:「哪裡壞了?」老技工說:「我們才趕到!」我決定要站得遠遠的,看他們在幹什麼!

老技工帶上護面頭盔,用絕緣的長桿子勾出了一根保險桿,另一位技工看了一下,替他換上新的保險桿,讓老技工用長桿子把保險桿塞回去。我問老技工:「燒壞了保險桿?」

老技工回答:「是的。」

我問:「我早先打一次電話,為什麼說修好了?」

老技工說:「我們以為是那邊那一家,中午才修過的。」

我跟他打哈哈:「原來就是你!你搞那邊,然後一不小心燒掉我們這邊,讓我猜,下一個受害者會是誰?


我們三人笑成一團,因為有很溫馨的冬陽,還有即將來臨的聖誕歡樂氣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