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記亡妻


9/10 是 Edie过世的日子。嗯,每年,我都记得,都没做什么。因为,我只,纪念,Edie的生日。今年,是第九个年头。我效法,苏东坡,写了,半首,《江城子》,总结一下:
 
《江城子》By Me (Hank漢客)
 
九年生死两阴阳,左思量,右思量;
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
音容身影宛犹在,人已走,茶不凉。
 
我的文采,比不上,苏老头,可是,意境,高超许多;不像,苏老头,滥情!
 
《江城子》By 苏老头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你,比一比,说说看;我,对还是不对,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