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悼亡弟


今天下午弟妹在臉書的信息裡,告訴我:我的弟弟突然身體不適,看似中暑,沒想到卻這樣子就走啦,去世了。

乍聽到這消息,我直覺的看到一架缺了一邊尾翼的飛機,雖然這架飛機從未真正的飛上天,擺在腦海裡任憑風雨吹打了60年,現在是明顯的殘缺了。

這架飛機是母親一手建造的作品,在母親的品管要求下,我們都通過了聯考上第一志願初中的檢驗;雖然弟弟在滿月時被三姨帶去嘉義大林鐵嘴半仙那裏相命,給了“以後要當縣長”的祝福,但是他的志願卻是“打棒球”,只要有棒球打就滿足了。

這架飛機的零組件在1982年時,四個兄弟姊妹,一件不缺的在德州休斯頓組合起來,由我的父親主導,讓我的小弟當駕駛,裝上在奧斯汀開中餐館的引擎,有模有樣的想飛起來;但是只有我認為是飛不起來的;因為我那溫良恭儉讓的小弟,從未想到要當老闆,也從未想到要賺錢,在他的價值觀裡,錢只是用來消費的。

所以這個模型飛機從未真的飛上天,小弟自個兒飛回台灣,成家了, 四個兄弟姊妹各自養兒育女,從此再也沒有兄弟姊妹可以拼湊成飛機的幻想。一直到今天,我又看到母親這架從未起飛的掉了一邊尾翼的勞作成品。

4 comments:

  1. 心有戚戚,多保重!

    ReplyDelete
  2. 你是永遠的战鬥機,自動導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好友們的節哀保重聲中,發現我是很冷靜堅強。在通知姊姊妹妹和阿姨,告知大家能做的處置以後,我倒是很羨慕弟弟乾淨俐落的走了,至少這一次有完成了他的階段性的任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