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2014 問卷


2014年快過了,如果說妳今年沒賺到錢,請趕快掛急診,因為妳有嚴重的心理毛病,而且不知道“賺錢”的定義;該快樂的時候不快樂,該憂愁的時候不憂愁,而且不適合買賣股票。

今年我決定不買SLV,改買NUGT,我的broker ── Fidelity Investments 問我有沒有搞錯啦?他們說:「像你這麼穩健的人,不適合買這種東西。」我是不是個穩健的人我自己知道,一輩子只在賭場賭一次輸了$5。

我在兩年半以前,就見到一位姊妹的NUGT慘不忍睹的藝術作品;一年半以前還有一位剛入門的學生,告訴我NUGT很好賺,半年前又有一位愛徒告訴我同樣的消息;從那時起,一腳踩進了泥沼,踏上了不歸路,我的性格變成very aggresive,三個月以內把NUGT 從$43/share 炒成$9/share。

FB 從$47.71~$81.76, 最後停在$76。

BX 從$26.56~$36.08, 最後停在$33.86(發了大把的紅利)。

NUGT從$59.05~$9.51, 最後停在$12.37。

FB 和 BX讓躺著不動的人也能數鈔票,NUGT使人“嚇死了(躺下去)”。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穩當?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不穩當?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刺激?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不刺激?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敢買哪一個?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不敢買哪一個?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愛賣哪一個?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不愛賣哪一個?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一個使你虧了錢?(請私底下告訴我)

這是2014 的問卷。大家都是事後諸葛亮,凡事莫如早知道,現在什麼都知道了(還不知道的需要加油),如果你每一題都有答案,不管對不對,你是可造就之材,明年提升當助教;如果都沒有感覺,代表你不喜歡$$$。

3 comments:

  1. CAROL12/06/2014 3:50 PM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穩當?BX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不穩當?NUGT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刺激?NUGT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不刺激?BX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敢買哪一個?BX / FB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不敢買哪一個?NUGT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愛賣哪一個?FB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不愛賣哪一個?NUGT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一個使你虧了錢?(請私底下告訴我) N/A

    ReplyDelete
  2.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穩當?BX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不穩當?NUGT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刺激?NUGT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個最不刺激?BX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敢買哪一個?NUGT (if below $12)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不敢買哪一個?None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愛賣哪一個?NUGT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你最不愛賣哪一個?BX (But I do not have any right now L)
    過去一年中,FB, BX, NUGT哪一個使你虧了錢?(請私底下告訴我) ...paper loss

    ReplyDelete
  3. 前4題的反應大概是如此。但是必須對穩當和刺激有清楚的定義,否則會把不刺激和穩當給畫上等號。
    穩當=不會很快的報銷掉、倒閉、成為零蛋。
    刺激=上上下下很厲害,像在坐雲霄飛車。
    資深和有領悟的同學都知道:paper loss不算虧錢,take loss才是真的肉包子打狗,虧大了。所以喜歡虧錢的同學,還有3個星期的機會,等賣了paper loss以後再來報告總共虧了多少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