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現在我願是那少數被迫害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我用這種語氣稱呼你們,因為浮現在我的腦海裏的是老蔣在台灣的「全國親愛的同胞們:」,我想來自內地的弟兄姊妹比我更知道,政治人物是如何的呼喚我們。

當年國民黨在台灣統治,有好有壞;但是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逼迫人民加入黨員,如果要你入黨,你敢拒絕參加,基本上你的思想有問題,也就是你對國家的忠貞有問題。

我一直抗拒加入國民黨,直到了大學畢業考預備軍官時。我考上了憲兵(大陸的武警)少尉,我知道,要不是我居然很識相的在最後一個學期加入那個黨,我絕對不可能是那全台灣99(全部都是黨員)中的一員。在那時的台灣社會裡,不加入國民黨,受到很多的排擠,很吃虧的。

我們的教會一直在推行會員制度,有人認為你加入成為會員會更參與這一個教會的事務、更愛這一個教會、更愛神。

只是在7年當中,我不斷的看到牧師或某些會員,用是不是會員的藉口,不讓一些有能力、有心的很好的弟兄姊妹們參與服事;他們告訴我:「他為什麼不加入會員?有問題!

當初我很順服的加入了會員,所以我才會聽到這些不當的藉口(因為牧師說會員制的設立,是要鼓勵服事,而不是要排擠服事)。從上上個星期牧師的牧函,到昨天我知道教會要公開的用這個藉口,使沒有參加這一個教會會員的人不能參加對神的事奉;為這些事,我的良知、良心使我在神的面前無法對祂仰望。

在這裡,我願意準備隨時放棄那為神所不喜悅的人為會員制度,和少數被迫害的忠心的神家兒女站在一個行列。我親愛的主啊!願祢的日子來到,祢的國降臨,讓我們回到祢那愛與公義的懷抱。

威銘

5 comments:

  1. 支持你。
    教義、儀式與組織是宗教的三個主要元素;難解.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些人為的東西和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扯不上一點關係;難道他們不怕神的震怒?看來是真的不怕。

      Delete
  2. Hi, Bill,

    I enjoyed reading your message. I am amazed at the similarity between National People's Party and Communist Party.

    Being one of the top students at my middle school, I joined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the day before my 15th birthday (The official age is 15). However, I was old and wise enough not to be talked into joining the Communist Party during college and during my teaching career at two different colleges.

    I agree with you on the issue of membership. On one hand, I don't like the situation where the church is taking advantage of the Christians; On the other hand, I don't like the situation where some Christians take advantage of the church (or some good Christians of the church).

    But I always admire you for your courage to speak up your mind.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有投筆從戎,而是義務役,但是想當軍官得先統一考試,報效國家本是天職,只是國民黨在其中上下其手,特別是憲兵軍官是領袖的鐵衛隊,所以必須是黨軍;等民進黨上台,又變成扁帽軍,醜態百出。

      世人的會員制度,用來管理教堂雜務,不要把黑手伸進分別為聖的屬神事務。神不准摩西和亞倫進入迦南應許之地的教訓,世人都不明白,只是牧者和教師都該體會戒懼。

      Delete
  3. 不要當烈士,很少數人會長久哀傷流淚的。
    何妨嘗試結合志同的(結黨)在體制內改革,秦朝的老傢伙就發明了兩個策略:連橫與合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