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獻祭物


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

「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以賽亞書1:11~17

耶和華對以色列的先知何西阿說:「我喜愛良善,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所以你當歸向你的神,謹守仁愛、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

**何西阿 6:6, 12:6

「祢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祢也不喜悅。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

**詩篇 51:16~17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作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假冒為善的宰牛,好像殺人,獻羊羔,好像打折狗項,獻供物,好像獻豬血,燒乳香,好像稱頌偶像。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我也必揀選迷惑他們的事,使他們所懼怕的臨到他們;因為我呼喚,無人答應;我說話,他們不聽從;反倒行我眼中看為惡的,揀選我所不喜悅的。」

**以賽亞書 66:1~4

耶穌說:「…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約翰福音 4:21,23

2 comments:

  1. 神要我们真信,许多时候我们活的像没有神一样,在所有的事情上都不求告他,比如和谁结婚,比较大的事,比如圣经里明明说不可作的,反而与神争辩,同性恋婚姻,按立女牧师,凡此种种,整个社会正在溃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