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自省


很多人不會自省,因為不會真實的看清自我。有的人很會檢討別人,很好,趁著檢討別人的機會,順便檢討自己,用著同一套標準。

耶穌說:「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為什麼看見別人眼中有刺,卻看不見自己眼中有樑木?...

很多人念錯這一段耶穌的教訓,以為耶穌教導我們不要去檢討別人,這樣別人就不會來檢討你!

大錯特錯!!!錯在那裡?錯在論斷這兩個字。論斷不是反省也不是檢討。論斷是自我膨漲,論斷是自以為知道未來,只有神知道未來。

至於看見別人眼中有刺,很好,可以告訴那個人:「你的眼中有刺,要不要我幫你弄掉?順便幫我看看,我的眼中是不是也有刺?」

不要害怕或生氣別人告訴你的眼中有刺,有刺拿掉就沒了,要好好的謝謝那個人,不要恩將仇報。別人不告訴你的醜態,不代表你就很美。

不要是非好壞不分,想到蒼蠅繞著糞便飛,是很人噁心的。


這種噁心的事,害得我無法深眠。我要去找蒼蠅拍,忘了收在那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