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8

好撒馬利亞人


昨天正午在活動中心的停車場,發現右後車胎又被戳破了。在艷陽天下,我只能認命的準備換備胎後開去輪胎店修換。
車子開了3年半,被釘子戳破3次。前兩次都在家裡發現,打足氣後開去修補。所以這回是第一次自己換備胎。我拿了車輪專用的套筒板手,用盡吃奶力,要鬆開那5個輪子螺栓頭,耗了大半天,各種方式都試了,還沒搞定。
突然,不知從那裡冒出一位黑人婦女,身軀是我的兩倍,她輕拍我的肩膀,她說我再搞下去會弄傷我的腰背,她願意幫我忙。接著又出現兩位戴著工程帽,攜著全副裝備的工人,不動聲色的接替了我倆的工作。有全套自動工具的幫手,沒幾分鐘就把備胎給裝上。黑女人已經悄悄的離開了。
我跟兩位貴人致謝,說我今天很幸運的碰到了3位好撒馬利亞人。這種屬天的福氣,是上天給遭遇不幸的人的專利。感謝美好的一切。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