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壞蛋

我有一個半隱性的強項,就是辨認好人,壞蛋。這樣事情可以說是很主觀的,有好多判斷對旁人來說是有爭議的。但是時間一長,大概我的判別都是對的。
我不以外貌,財富,權勢,長幼,性別,種族當成判斷的因素,我不先入為主。主要是聽其言,觀其行。大概說謊成性,鄉愿,拍馬屁,趨炎附勢,見利忘義的,都不是什麼好東西。還有碰到專幹損人不利己,甚至損人損己的,要趕緊割席斷交,省得被害。好多被害人跟我痛訴,但還是跟壞蛋窩在一起,這些人喜歡被害,是有被虐待狂,無法同情。
我以前跟一位有被虐狂的建議:「不要跟那種人在一起。」結果那位喜歡被作賤的趕著去邀功,說林威銘在說他的壞話。很好,一箭双雕,兩個全砍了。」
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壞蛋會很迫不及待的來告訴我,某某某說:「你在背後說我的壞話。」其實,我早在壞蛋面前先說過他有多壞。那個人自己都知道,只是不要我去告訴別人。他們把這種事說成是 好聚好散。太會說了,不是嗎?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