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天國補習班

我們股票班的成員,有各樣的宗教背景,有信神的,有不信神的;有信基督教,有非基督教的。大概都是好人,惡人在這班裡不能生存,因為班主任疾惡如仇!

班主任自從出生以後,每十年搬一次家,二十歲以前是隨著父母,三十歲搬來美國是因為他不願住在台灣,四十歲搬來達拉斯,是為著事業打拼;你們一定很奇怪,五十歲搬到那裡?五十歲搬離了這世界,搬到了永恆的天家,不用再搬了。

聽來很恐怖是不是?我發現我越是講真話,大家越是不敢相信。班主任五十歲以後就住在天國裡了,所以這個股票班也是在天國裡辦的,不是?怪不得這個世上沒有人是像他這樣幹的!

所以在股票班通訊裡面有時也會有神啊神啊,靈啊靈的,耶穌講這講那的。在班上聚會時,就有一位基督徒在事後責怪班主任,為什麼講股票還要提到上帝和聖經,好像有褻瀆神的意味。也有牧師懷疑班主任打著上帝的招牌,在兜售成功神學。我不知道有沒有非基督徒懷疑班主任藉著股票班在傳教?

一位在天國辦股票班的,自自然然的就是這樣,賺錢也是大大方方的(不用遮遮掩掩), 是超越時間因素的,信心十足的。我也在天國辦乒乓球班,問問他們,我們是不是也很不一樣?沒有一個輸家,都是贏家,而且都用不著使壞心眼。

有一位因為沒空而退出股票班的學生,要等到退休以後再辦復學,不過她提了一句:如果班主任開了聖經研讀班,她第一個報名!

在天國開聖經補習班?簡直是班門弄斧,上帝不會給我這個執照;因為上帝說:到那日子,牧師都要失業了!

不過,變通一下,叫做「愛神班」應該可以吧,有人要報名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